憶往昔

侄子的西瓜

前几日回家,发现门口的小菜园里长出了一棵西瓜,已经长的有包菜一样大小了。

侄子的西瓜
  • Aperture: ƒ/2
  • Camera: Pixel
  • Taken: 2018-07-06
  • Focal length: 4.67mm
  • ISO: 101
  • Location: 34° 17′ 17.52″ N 107° 42′ 38.55″ E
  • Shutter speed: 1/120s

妈妈说,这是弟弟的儿子,也就是我侄子种的,因为只有一颗长的比较好,所以特别细心照顾,长势喜人。而侄子基本上每天都要看这个瓜几次,生怕被人摘了去,自己吃不到。

又想起了往事,也有20多年了。

那是初中的时候,那几年,爸爸也种西瓜,不过只是在家里果树园里的空地种几行,自己家里吃的,并不拿去卖。算是种着玩,所以也不怎么用心照顾,长的自然也不怎么好,但是自己家里吃还是很满足了。每天放学,我就和弟弟去地里挑西瓜。可是小孩子怎么会挑西瓜呢,只好学大人一样,用中指和食指装模做样的敲弹几下,煞有介事的贴上耳朵去听一听。然而并没有什么结论,还是看运气,挑白瓜也是常有的事。

倘若挑到了熟透正好的西瓜,别提有多高兴。我们去地里是不拿刀的,我和弟弟就用尚显稚嫩的拳头把瓜砸开,你一块,我一块,边吃边洗脸了。

有一年,瓜地里长出了一个西瓜,要说此瓜,明显是鹤立鸡群,瓜型长的很匀称,也比同一根藤上的其他瓜大很多,堪称当年的瓜状元,我和弟弟别提有多高兴了。看着它一天天的长大,我和弟弟也期待着他成熟的那一天,一有空就跑去地里看看,生怕被人摘了去。

然而还是没有做到平常心,越期待也就越失望。那天下午放学,和弟弟跑去看瓜,发现我们的瓜状元竟然不见了!于是飞奔回家,问妈妈怎么回事。妈妈很平淡的说,下午家里来客人,她就把瓜摘了招待客人了,还给我们指了指没来得及扔的西瓜皮。我两委屈的快要哭了!

后来,地里再也没有长出那么好的瓜了。

侄子的西瓜还没有成熟,无论如何,我要让他吃到自己种的西瓜。

Tagged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