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生日誌

我所理解的过年

吴站长说的好:时间就像一头野驴。

过年是不是“有意思”,每个人的理解不同。毕竟这是最好的时代,不需要等到过年就可以吃好穿好,人们不用见面就可以听到看到。

团聚:

虽然我的手气一直都像幺鸡一样,但一家人一起打个无所谓输赢,是少有的过年乐趣之一。

家里的麻将每年就春节用一次

成长:

现在的小学生过的很辛苦,侄子一年级,第一个开始有作业的寒假。能陪着小孩成长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,但是现在能真正做到的人却不多。过完年,又会长大一岁,以后的作业中渐渐会没有拼音,可能也不会再这样嬉皮笑脸。

我还挺失望的,成长真是一件残酷的事情。

只要不做作业,一切都好商量

珍惜:

这些年,印刷品多了,年味就少了。

年轻时的父亲是个好手,村里的大部分春联都是他来书写。我知道他依然宝刀未老,在我的威逼利诱下,他拿起了多年不用的毛笔,写了2019年的春联。可惜的是,我连毛笔都拿不稳,自己以后是无法像父亲这样挥毫了。打算明年继续让父亲来写,我知道有一天他会拿不起笔,再也写不出这么有力的毛笔字。

珍惜身边人的每一刻。

父亲拿起了尘封多年的毛笔

告别:

农村的习俗,正月十五晚上要给逝去的亲人上坟,挂个灯笼,也要过年的。

今年去的比较晚,天已经黑了,月亮挂在了半空。给奶奶放了一串鞭炮,点上灯笼。环顾一周,坟地里到处都是红点点的灯笼,挺热闹的。今年又添了不少的新坟,去年还在村里见过的人,今年已经不在了。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见的那一面,就是最后一面了。

正月十五傍晚,坟头的红灯笼

本来草稿了很多文字,但感觉最近负能量太重了,草草几句。套用一句电影台词:2019年过去了,我会怀念他的。

Tagged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