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生日誌

还是好人多

2018年8月5日,从宝鸡周边的某山区小镇回程,遇到好人了。

那边的交通状况相对比较落后,运营的班车都是私人承包的,如果正点发车,大约一小时一班次,倘若遇到包车或坏车,那就彻底乱了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车来。距离宝鸡市区仅12KM,我赶16:00的火车,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动身。

13:50分左右,山区公路空无一人,只有蝉鸣声声入耳。我在路边的炎炎烈日下无聊等待,突然一辆RANGE ROVER停在了我的身边,就是这辆车

开好车也有好人
  • Aperture: ƒ/2
  • Camera: Pixel
  • Taken: 2018-08-05
  • Focal length: 4.67mm
  • ISO: 51
  • Location: 34° 26′ 37.58″ N 107° 1′ 55.13″ E
  • Shutter speed: 1/1605s

虽然不认为开好车,与是否好人之间有任何联系,然而还是有些偏见:开路虎不是土豪就是土鳖,于是警觉了起来……难道?!

电动玻璃窗迅速摇了下来,副驾驶是一个胖子,戴个墨镜,驾驶员是个瘦子,也戴个墨镜,这简直是标配,在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是否有大金链子的时候,胖子说:“去宝鸡吗?捎你一段。”

担心的时请终于发生了,不安与局促霎时间一拥而上,我紧张了:“不用不用,班车马上就来了。”

“哪那么多车,一天就一趟!”

这显然是在胡说,明明一天至少有六七趟车。我更加觉得这两人有鬼,然而为了一探究竟,我速度打开后车门,坐上了宽敞的后排座椅,分区空调就是好。

上车后聊了几句,原来这两人就是本地人,从小在这里长大,这天刚好回家探亲。知道本地人出行艰难,见到路边有人等车,一般都会捎一段,我提出要给车钱,被婉拒。

还是好人多,我仍然不认为开好车与是否好人之间有任何联系,但是开路虎也不都是土豪和土鳖。

经过宝鸡峡水库一处观景台的时候,停留了片刻,虽然这条路我已走过无数次,然而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在这里驻足。

宝鸡峡水库

视野真好,这位车主真是夏日午后的一丝凉风,谢谢你们!记住了他的车牌号,倘若下次遇到,必须拦下,再次搭乘,哈~

Tagg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