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往昔

第一

第一篇,真的很重要。这关系到网站的排版。

2017年就剩了10天了,虽然排练大合唱迎接香港回归的场景依然在脑海中清晰,但那却真的是20年前的事了。20年,一条好汉都多长了两年了。

好像是从去年开始,发现记性越来越不好了,原来很多记得清楚的事情,现在也有点模糊了。也正常,毕竟是到了虽然不很老,但是真心不年轻的年纪了。朋友都说我早就是个老人了,那么喜欢怀旧。是,我总爱回忆以前的事情,想念以前的人,看以前的照片,想到以后有一天我也会怀念今天的日子,不如写点什么记录一下,以后也好有个线索。这让我想起了考试,小抄总比苦思冥想要快一些。

我的执行力……其实从2005年我就写了一些文字回想以前的事情,但我是不敢把这叫回忆录的,能叫“录”的基本上都是牛人的成果。后来也没有坚持下来,不是因为种种原因,就是因为懒。最近一两年又有类似的想法,于是又蠢蠢欲动,真的是蠢蠢的,就我这文字功底,高中语文老师早就把我定性了,毕竟我是语文不及格&连二本都不能上线的语文渣。各种名著基本上没看过,诗词经典更是一塌糊涂,乱用成语自由奔放……但我不怕丢人,自己的事,开心就好。

刚好有机会注册到了自己姓名全拼的域名,不如搭个博客。社交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,这显得有点土。早些年,chinaren的校友录,从校内到人人,QQ空间,从各种博客到微博,到各种论坛…… 也发过一些文字图片,胡思乱想什么的,但是……有的服务停了,有的几经改版,内容找不到了,有的密码都忘了,种种迹象再次表明一个真理,靠谁都不如靠自己。所以做个纯记录的网站,至少自己可以控制。

这里会写一些自己回忆的以前的事情,随感而发的牢骚,可以分享的图片,如果能学习并写一些笔记,那就更好了。

时间真的很紧迫,没空捞杯子里的冰块了。

2005年10月,江苏省,苏州市,肯德基内

 

Tagged